北栀

【遇见你很开心】

【all老白】非典型玛丽苏(六)

*私设有:1.魔人团电竞团队背景 2.宿主死亡时间倒退回死亡前两分钟

*角色死亡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如果可以接受那么请往下



老白走到街边,毫不意外地瞟到了四个熟悉的身影。他一边在心中冷哼一声果然如此,一边收拾好表情悠悠闲闲地靠过去。

毕竟道歉这种很能凸显自己知书达礼有教养,轻轻松松刷好感的事,玛丽苏怎么可能会浪费掉。

十六是最先发现老白的,但他很快撇开了视线,避免和老白对视,低着头默默地用脚碾着地上的石子。

“哎哟小哥哥。”流萤一手举着个奶茶,一手伸开向他迎来,语调是惯常的慵懒,“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老白客气地过去和他浅浅地拥抱了一下,还顺便调侃了流萤您真养生啊,冷风配上热奶茶。流萤笑嘻嘻地回了句:“我养生养的好有什么用,没人在意呀,倒是白男你得好好养养呢。”

两人嬉笑得像真正的好友,冰芒却在谈话中微露。

瓦不管在打电话。曾经老白就觉得这个他最懂事的弟弟垂着眼眸嘴角含笑的样子太过温柔,但也抵不过他挂断电话前轻轻说的那句“你路上小心,慢慢来。”

电话那头是谁,可想而知。

瓦不管将电话收进口袋里:“沫沫说她路上有点堵,可能会迟点。”

老白感觉到呼啸的冷风从他脖颈处灌进衣服里,暗骂一声失策了,早知道该穿件长领的来。谁知道夏沫沫第一招就是用等待和温度来压自己的气势呢。

虽然面上依然要保持“我很好我没事我一切OK”的微笑,可老白觉得自己的骨骼肌已经开始颤抖了。

“我们去店里等沫沫吧。”就在老白吸了吸鼻子的时候,甜瓜突然闷闷地开口了,“我有点冷。”

老白看甜瓜安安稳稳地站着,风吹过连抖都不抖一下。

…这是真的冷吗?

看到老白望过来,甜瓜垂眸转了个身,走到了海底捞的店里。

既然甜瓜先带头了,老白也不逞强,大大方方地走进店里去蹭暖空调。

吹着空调干燥而温暖的风,身上的寒意被稍稍驱散,老白这才有心思打量四周,花点心情去缅怀一下过去。

对这个海底捞店,老白已经不能再熟悉了,他甚至可以闭着眼睛从大门摸着冰凉的玻璃,精确地走到那个他们曾经聚餐了无数次的固定桌子。

在魔人团拿下奠定他们电竞界地位的大奖的那个晚上,就是在那张桌子上,十六喝得烂醉,瓦不管都拦不住他拽着老白,拼了命的嚎:“老白我想你进我们家祖坟啊!”

那时他一巴掌拍十六脸上,笑着骂:“狗十六你这是咒我死?”

更要命的是甜瓜还牛皮糖一样倒在他腿上双手圈着他的腰,哭得稀里哗啦,满嘴酒气地喊:“白哥哥!白哥哥!”

流萤喝醉了倒是安静得多,只是看着老白傻笑。却是苦了瓦不管,一滴酒没敢喝还得同时收拾好十六和甜瓜。老白看到他累得满头大汗,也是酒劲上头,直接走过去搂着他的脖子靠着他耳朵,含含糊糊地说:“谢谢你,瓦不管,好兄弟,辛苦了。”

事后想想,如果不是他们和店老板熟,那天晚上他们五个很可能会被直接扫地出门。

“叮当——检测到玛丽苏出现。”

脑子里突然响起的系统的声音打断了老白的回忆,老白靠着桌子稍微缓了缓神。

这种东西…现在真的是想到就难受。

与此同时,十六的手机响了起来。

应答几句后,十六挂了电话:“沫沫到了。”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围巾,“我出去接她。”

老白没有回应十六,甚至没有看他一眼,此刻他脑子里想的全是待会对上夏沫沫该怎么做。

然而,他猛然间听到了重物砸到地上的声音。

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老白一时有些迷茫,直到他听见瓦不管的尖叫:“十六!”

呆呆地往门口望去,老白感觉世界被按下了减速键。他看到瓦不管弯下腰想要搬开地上的柜子,甜瓜冲向大门,流萤的奶茶掉到地板上,黑色的珍珠弹起一个个细小的弧度,空气里弥漫开了奶茶甜腻的香味。

砸在地上的是一个原木的柜子,很厚实,即使是高空坠落也没有散架,而它的下面,压着他的弟弟,十六。

那个刚刚还在说话的少年,现在再也发不出声音了。

老白觉得血液逐渐冻结,脑子嗡嗡作响,四肢冻住一般无法动弹。

“叮当——已确认魔人团成员十六死亡。”

系统无机质的机械音让老白恢复了思考的能力,他嘴唇翕动着:“不……”

“宿主没有必要惋惜,这只是投影的世界,请继续任务。”系统提醒道。

老白没有回应系统。他猛地跑了起来,一句话没说,冲出海底捞店,越过狼藉,奔向对面的居民楼。

瓦不管看到突然跑过的老白,心里腾升起不详的预感,他站起身来追赶老白:“欧的白!欧的白你等一下!”

但他不知道老白可以跑这么快,即使是自己一时也无法拉近和他的距离。

老白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他冲向楼梯,疯狂地跑,跨过一阶又一阶水泥浇筑的台阶。他感觉喉咙漫上铁锈的味道,喘不上气,腿脚酸痛,反胃感上涌,想要干呕,可他没有减速,他只想到,快一点,再快一点,他的时间不多了。

瓦不管终究是凭着耐力追上了老白,他看到老白撞开了顶楼的门,忽然亮起的光线让他眯起了眼,他伸手想要拽住老白,却只扯下了他的外套。

“欧的白!!!”瓦不管拼尽全力喊,甚至破了音,但老白没有回头看他。老白冲到的天台的栏杆边,然后,没有一丝迟疑,他跃了下去。

风吹起他的衣摆,他轻盈得如一只飞鸟。

似乎是似曾相识的画面,瓦不管觉得天地瞬间暗了下来。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

 

 

“……我出去接她。”

听到这句话时,剧烈的疼痛席卷了老白,身体仿佛被撕裂了一般,但他顾不得这些。“等一下!”他摇摇晃晃地冲向十六,死亡的痛苦下他甚至看不清路,“不要走!”

十六闻言停住了脚步,他刚想问句怎么了,下一秒,巨大的柜子几乎是擦着他的鼻尖砸到地上。

十六杵在原地,完全呆住了。

他刚刚,和死神擦肩而过。

老白拽住十六的手,他握得那么用力,指甲几乎掐进十六的手心。确认过十六确实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老白再也支持不住自己,直接瘫倒在地上。

好痛……

他咬着牙忍着,脸色惨白。

感觉五脏六腑都被震碎了。

 

瓦不管最先从惊吓中回过神来。“欧的白,你还好吗?”他从背后把倒在地上的老白扶起来,“要不要喝点水?”

甜瓜已经端着杯水跑了过来,流萤扯了几张餐巾纸帮老白擦额头上的虚汗。他们静默着没有说话,但心里都明白,如果不是老白突然喊了一句,十六肯定已经遇害了。

“诶诶诶诶诶?发生什么了?”清脆的女声从门口传来,夏沫沫探进脑袋,看到老白后,她急匆匆地跑了进来,“白哥哥你怎么了?”

老白缓过点神,抬头看到夏沫沫澄澈的眼眸中甚至还闪着焦急的泪花,不由在心底冷笑出了声:演技真好。

已经没有精力和玛丽苏纠缠下去了,老白扶着墙勉强站起来:“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下次我请回来。”

“我送你回家。”瓦不管开口,甜瓜本来想说话,但也只得咽了下去。

“没事,我自己走就好。”老白客气地拒绝了,他转身朝外面走,肩头却突然披上了瓦不管的外套。

“至少我陪你打到车。”瓦不管跟了上来。

老白的衣服已经被他自己的汗浸透了,哪里会是“有点不舒服”,这种情况瓦不管怎么可能放他一个人回家。

老白没再说话,任由瓦不管陪他走出海底捞店。

瓦不管在路口帮老白拦到了一辆的士,就在老白开门想要坐进去时,他突然问道:“欧的白…你今天怎么会知道会有东西掉下来?”

老白回头看了他一眼,语气淡淡的:“瓦不管,你觉得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什么意思?”

老白还想再说,却忽然发不出声音,系统冷冰冰地提醒:“请宿主注意,不可以说出关于此世界本质的信息。”

于是老白只得轻轻笑了一下,冲瓦不管道了句:“再见。”便坐进的士里,关上了门。

的士扬长而去。

“为什么十六会出事?”坐在的士里,老白在脑中质问系统。

系统:“本系统从未说过不会发生人员伤亡。”

老白揉了揉太阳穴,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玛丽苏会对十六动手,还是…只是个意外?

“其实。”系统补充道,“宿主可以不用插手其他人员的死活,这与你的任务无关。”

“无关?”老白冷笑一声,“我是欧的白,是他们的哥哥,即使是在这个世界,我也不可能对他们的生死袖手旁观。”

    “而且。”老白透过的士的玻璃窗看向掠过的一栋栋楼房,“我如果真的变成那样,能冷静地看着他们去死,我会是个什么样的怪物?”


评论(91)

热度(11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