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栀

【遇见你很开心】

【all老白】非典型玛丽苏(四)

*虐哥一时爽,追哥火葬场

*私设有

*本篇主六白,瓜白

*极慢速更文

*请勿上升真人

*如果可以接受那么请往下



老白是被一阵砸门声吵醒的。

对,砸门声,残暴到让老白差点以为是自己欠了高利贷没还被催债的找上门了。

脑袋昏沉沉的,估计还发这点低烧。老白迷迷糊糊地套好衣服,踢踏着拖鞋去拯救自己惨遭蹂躏的大门。

“滚出来欧的白!”

走出房间,老白才在砸门声中辨别出了十六的声音。

得,又来事了。

老白被烦到没脾气地撇撇嘴,转动把手,嚯的一下拉开了被对方踢得嗡嗡颤抖的门,眼角余光瞄到自家门上错综的脚印时还着实心疼了一把。

然后老白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个场景:

十六气急败坏地堵在门口,看样子是想直接冲过来揍他,但为了保持一点形象只能忍得紧握的双拳微微颤抖。甜瓜抱着夏沫沫,无法做出什么动作,于是用愤怒的眼神表示谴责。而夏沫沫,正披着不知道是甜瓜还是十六的外套,娇花弱柳般无力地靠在甜瓜怀里。

她本来就白,双颊在略显杂乱的乌发衬托下更显白嫩。眼眶泛红,嘴唇却惨白,是最能激起他人怜爱之心的模样。

连老白都不禁感叹了一句:这玛丽苏长得真好看。

“欧的白,你知不知道沫沫在门外等了你一个晚上?不就是沫沫看你迟到了就自己先走了,你犯得着把她关门外不管不顾还不接电话?她一个女孩子大冷天来找你道歉你还嫌不够啊?你是把自己端得多高呢欧的白?你不就仗着她喜欢你嘛?”

十六一串连珠炮一样的骂搞得老白有点懵,本就发着低烧的脑子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事情的大概。合着是夏沫沫大半夜找到他这边来了,开不了门就在门口蹲到了天亮。

“十六,别说了。”夏沫沫在甜瓜怀里虚弱地开口,“是我的错,白哥哥生气是正常的。”

“沫沫你还护着他?!”甜瓜心疼得声音都在颤抖,“他欧的白配吗?”

夏沫沫“是我不好,让白哥哥辛苦来接我,还擅作主张来找他。”

十六:“沫沫你自责什么啊,不都是欧的白的错吗?”

甜瓜:“诶沫沫你别哭啊,狗十六你和沫沫说话别那么凶!”

话题中心欧的白先生环抱着双手,好整以暇地看十六甜瓜两个人手忙脚乱地安慰低头啜泣的夏沫沫,觉得十二点狗血剧看得差不多了,便清了清嗓子开口:“首先。”他嗓子还在发炎,声音哑得不成样子,“我并不知道夏沫沫来找我了。我手机丢了,所以你联系不到我并不是我故意不想理你。其次,我并没有生气,请别给我冠这个帽子。最后,夏沫沫,并不是你喊着你喜欢我,就可以以此为理由做想做的一切。”

好像没料到老白会这么直接,夏沫沫微张着嘴,说不出话。

老白握紧了门把手,如果十六要冲过来打他,他马上就把门摔在他脸上。

他欧的白不是什么圣父,不可能在这个荒诞的世界里一忍再忍。

可本应暴跳如雷的十六在听到他的话后,第一反应竟是皱着眉头问:“你的声音怎么了?”

如果是在以前,老白也许会感动地拍着十六的肩感叹道:狗十六总算长大啦,会关心人了。

但现在他只觉得可笑。

搞什么,来他面前唱红白脸吗?

原本气愤得呆毛都要直了的甜瓜也突然安静了下来。“你…”他似乎有点犹豫,“生病了?”

老白冷冷地瞟了他们一眼:“与你们无关。”他往回退了一步,关上门,“如果再吵,我就报警了。”

冷漠疏离的语气,仿佛与一门之隔的他们划上了一条分水岭。

“你其实挺坚强的。”许久没出声的系统终于开了金口。

说了太多话的喉咙像被火燎了一般,老白倒了杯水喝着,闻言冷笑一声:“装什么好人。”他把没喝完的水倒到了水池里,“我现在这个状况,你们不就是罪魁祸首吗。”

系统没再出声。

把杯子放回原位,老白慢吞吞地走向电脑,开了直播。

这么一搞,夏沫沫应该暂时不会来烦他了。

老白在直播间公告里敲了一行字:主播感冒,嗓子不好,暂时不说话。

他打开游戏,看着熟悉的等待界面跳了出来,感觉心里微微一暖。

毕竟这是他和原来那个世界连接的唯一桥梁了。

 


【哥哥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啊。】

【上面的,白哥哥感冒了,看公告好吗。】

【哥哥加油加油加油!】

脑袋昏沉沉的老白连续两局出现致命错误,一局秒倒,一局压机失误,三出变四杀。揉揉太阳穴,老白决定最后再打一局。

然后他点开了排位,在短暂的等待后,队友的名字跳了出来,其中一个明晃晃的是“斗鱼`甜瓜”

【……】

【……】

【……】

老白:……

【好尴尬啊】

【仇敌见面分外眼红呢…】

老白觉得这个世界就在和自己对着干,不想看见什么来什么,排个位都能遇见甜瓜。

也只能硬着头皮玩了。

但老白今天的撞鬼体质让他第一个响起了心跳,也不知是生病脑袋不清楚还是怎么的,老白的魔术师一个魔术棒没用好,竟然被监管者直接打了个恐惧震慑。

哦豁,团灭发动机,完蛋。

【白哥哥你怎么了呀白哥哥】

【快把我们打出“致命魔术”的白哥哥还回来】

【有一点丢人,还是在甜瓜面前…】

节奏崩了,最后是甜瓜的慈善家跳了地窖,堪堪守住了一个一出。

老白觉得脑壳疼。他无奈地在公告框里敲字:主播不舒服,今天直播先鸽了。

就在这时,一个弹幕慢悠悠地飘了过来:【欧的白就是那个和甜瓜玩的秒倒的魔术师?】

于是大战一触即发。

【咋啦,甜瓜的粉丝还闹到白哥哥这啦?】

【白哥哥生病状态不好知道不?】

【请你自动消失谢谢】

不想再管这种鸡毛小事,老白正想关了直播间,那个甜瓜的粉丝又发了条弹幕:【没恶意的,就是不太敢相信,他们俩关系不是不好吗?】

【你什么意思?】

【关系有和你们甜瓜好过吗?】

这一下老白倒是来了兴趣,关了直播屏幕,自己还留在电脑前看直播间的弹幕。

一来二去的,事情总算摸出了个轮廓。大概就是老白秒倒之后,甜瓜直播间弹幕一片骂老白技术差,是演员。整个直播间正骂得热火朝天,甜瓜突然冷冷来了一句:“你们够了吧,他今天生病了。”

于是整个直播间一瞬间震惊得一个弹幕都没了,甚至还有人跑到老白直播间来确认一下那个魔术师是不是欧的白本人。

“什么感觉?”系统冰冷的机械音又响了起来。

“能有什么感觉?”老白轻笑一声,关了电脑,“我的任务就是揭露玛丽苏真面目,仅此而已。”

至于这些虚假的弟弟虚假的关怀,一笑而过就行了。

毕竟,他已经不想再被伤害了。

 

 

十六站在药柜前踌躇。

夏沫沫感冒了,他正在给她买药。

但一看到药品,他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欧的白。

早上听他的声音,真的很不对劲啊。

老白冷着脸关了门后,夏沫沫回去时哭了一路,可十六却没有之前那个心情去细细地安慰她了。

他只是安静地走在夏沫沫身边,感觉胸口很闷,喘不过气的难受。

可是,为什么要难受呢,是因为他喜欢的女孩正在伤心吗?

是吗?

十六在药柜前晃来晃去,有点恍惚地挑着药扔进篮子里,但到付钱时,他才发现,适合夏沫沫的药他就买了个“感冒灵”,什么嗓子消炎药,润喉糖之类的倒是一大堆。

十六沉默了半晌,才用:“女孩子少吃点药为好”安慰好了自己。而面对另一袋满满的消炎药,十六盯了它们半天,才打定决心拎了起来。

把这些给欧的白,也算是今天早上冲动行为的一个道歉吧。

 

 

“叮铃——”

正在沉思的老白被忽然响起的门铃惊得一抖,他走到门前,透过猫眼看到了踟蹰着的十六。

老白隔着门淡淡地问了句:“有事吗?”

十六闻言,有些慌张地举了举手里的药袋:“我有些药……”

“夏沫沫不在我这,你去甜瓜那看看吧。”

这句话后,十六能听到的,只有门后老白远去的脚步声。

十六呆呆地伫立在门口,手还保持着举着药袋的动作。

最后那半句“给你”,终是没有说出口。


评论(77)

热度(10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